省科技馆推出形式多样科普专题活动
2023-01-19 08:46:53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寒假开始了,春节假期也即将到来,省科技馆倾力打造寒假暨春节专题科普活动,让观众在科技馆里感受不一样的科普新春。

  科普常设展厅更新升级。科普场馆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设立有儿童科学乐园、探索发现展厅、工业摇篮展厅、科技生活A+B展厅等多样功能区,共有764件互动展品,涵盖知识点近千个。另外,科技辅导老师依托展厅展品开展多项主题学习课程,以主题互动、体验探究等形式讲解基础科学,打造深度学习的专属体验。

  省科技馆迎来“冬梦飞扬——科技冬奥”主题展览全国巡展,展览于1月18日至3月1日面向公众开放。观众可以通过参观、互动体验等形式了解冰雪运动和冬奥历史,以及冰雪运动科学原理等内容。现场还将推出“我是冬奥体验官”特别活动,由科技辅导老师带领大家畅玩趣味展项,通过深度讲解展览内容,揭秘冬奥背后的科技。

  科普特效影院集合11档科普影片,主打沉浸式观影。此外,还有真人表演与高科技虚拟现实相结合的梦幻剧场,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高科技带来的科学与艺术享受。

  在春节假期及元宵节当天,省科技馆将推出“癸卯辞旧岁,科普贺新春”系列活动。活动设计了激光雕刻——迎春挂福、沙画展演体验、科普互动问答等环节。

  针对6岁至10岁孩子家庭,省科技馆特别推出亲子体验活动,通过“科学课+实验+免费观影”等环节,体验春节传统文化,探索科学奥秘,感受全家总动员的快乐。

  春节期间,科学舞台秀将倾力呈现《海洋进行曲》《爱在白垩纪》《牙齿奇遇记》等剧目,将科学和艺术巧妙融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妙趣横生的表演,呈现科学知识。(记者 王笑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929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