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全省商务系统多举措保障中秋节市场供应
2022-09-09 08:47:57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全省商务系统加大货源组织协调力度强化产销对接

多举措保障中秋节市场供应

  中秋节假期临近,为做好节日市场商品供应工作,9月8日,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商务厅近日已安排部署全省商务系统落实落细防疫保供责任,统筹做好节日期间保供应、促消费、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力保我省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预期稳定。

  在加强市场供应方面,我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大货源组织协调力度,强化产销对接,畅通节日保供渠道;指导商贸流通企业着力加大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及各式月饼等商品的备货供货力度。商务系统将会同有关部门,分批次投放猪肉储备,增加节日期间肉类市场供应。同时,我省还积极组织销售惠民蔬菜。沈阳市选取161家门店设立惠民蔬菜专柜,9月1日至10月7日,每日选取两个以上常见蔬菜品种,以低于市场平均价格的成本价向市民销售。大连市从8月30日起,政府补贴销售平价菜,连续7天组织大型连锁超市和连锁菜店的169个门店,以大白菜和甘蓝均为1.5元/斤的统一价格销售,力争让市民买到满意菜、平价菜。

  此外,节日期间,全省商务系统将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加强市场运行监测,持续跟踪各地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情况,及时掌握市场运行态势,确保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记者 董翰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988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