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十一届全民读书节阅读盛典活动举行
2022-08-22 11:35:30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8月22日电(记者赵洪南)辽宁省第十一届全民读书节阅读盛典活动近日在沈阳举行。

  此次阅读盛典活动分为“品读经典”“品读生活”“品读时代”三大板块,全景式呈现第十一届全民读书节取得的成果。阅读盛典活动邀请辽宁省内文化名家与网友分享阅读感悟,并为本届读书节推选出的最佳写书人、最佳出书人、最佳读书人、最佳藏书人、优秀阅读推广人、最美阅读空间、乡村阅读榜样等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据了解,辽宁省第十一届全民读书节于今年4月23日启幕。本届读书节坚持以阅读引领和推广活动为载体,充分激发了全社会阅读热情。在“品读我们这十年,全民共写一本书”活动中,组织群众用文字、画笔、镜头记录新时代、描绘新生活;在“打卡辽宁最美阅读空间”活动中,引导群众走进城市书房、书店、图书馆,汲取知识的力量;在“漂流书屋”活动中,众多闲置好书被更多人遇见。

  此外,辽宁各地各单位通过开展惠民书展、“书香辽宁·希望之星”图书室捐建、“情暖辽宁·志愿有我”文化进万家基层行、“文化惠民·送知识下乡”、阅读点亮辽宁等活动,推动全民阅读深入人心,用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93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