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抚顺供电公司“微联盟”暖民心
2022-08-17 09:24:02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8月16日电(记者张逸飞、卢星吉)“大家有什么用电难题可以扫卡片上的二维码、打电话,还可以下载国网App。”8月12日,在抚顺市望花区雷锋社区,国网辽宁电力(抚顺)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手把手给雷锋社区居民讲解网上国网App的使用方法。之后,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还来到社区廉政教育大讲堂,讲述廉洁家风故事、赠送廉洁书签、廉洁书籍,齐唱雷锋歌曲。

  据了解,国网抚顺供电公司望花分公司定期在辖区光明社区、雷锋社区、春光社区等开展贴合生活实际的用电讲座,为社区居民普及用电常识、业务办理、线上缴费及一些常用的生活小妙招。现场解答居民用户在日常生活中的用电疑问,及时掌握用电需求。上门抢修、检测,根据每家用电特点,提出有针对性的用电节约方案。

  7月22日,望花分公司和春光社区联合组织了“青春自护”青少年安全用电知识讲座,邀请了附近居民和周边小学的学生参加讲座。活动过程中,望花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耐心地讲解安全用电基础知识,反复叮嘱在夏季用电高峰期要注意安全,远离供电设施,不触碰电源、电线和插座。在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给现场参会居民们发放了《安全用电宣传手册》《用电安全漫画》等。

  自2020年起,国网抚顺供电公司打造“微联盟”服务新模式,望花分公司与地方街道、社区、企业用户、居民携手和特殊群体共建,细化服务对象颗粒度,量身打造服务策略,强化政企协同联动,实现了“点对点”的服务,打通了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望花分公司与抚顺雷锋派出所开展“微联盟”共建,充分发挥各专业优势,提升电力生产传输安全水平,震慑涉电违法犯罪活动,形成高压态势。对窃电盗电案件高发地区予以重点整治,建立防范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和窃电长效工作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919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