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中小学教师培训沈阳分会场开班
2022-08-09 17:58:27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8月9日电(记者王莹)“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中小学教师培训沈阳分会场近日开班,多名科学教育专家、科普工作者齐聚沈阳师范大学,为来自辽宁省内的100名中学科学教师现场授课。

  “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共同主办,沈阳分会场活动由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和沈阳师范大学承办。

  据介绍,沈阳分会场培训班精心设计了独具特色的课程内容。邀请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孙东明、沈阳自动化所研究员唐元贵等畅谈“科技创新与青年人才成长之路”“用机器人探寻世界海洋最深处的奥秘”;组织教师参观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所的东北生物标本馆和树木园,结合中小学科学教育教学所需及科技前沿知识,提升科学教育新高度;培训教师学习如何有规划地开展探究教学,如何展示规范化教学设计成果等,有效落实青少年科学素养的培养目标。

  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韩国海在开班仪式上说,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重点从提升教师科学素养和育人能力方面设计课程,邀请一流专家团队,以一系列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为提升教师科学教育水平赋能。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表示,科学教师培训活动,是推动科技资源向课堂资源转化,跨学科交叉融合的探索与实践。沈阳分院将切实发挥系统各研究所高端人才、科技资源优势,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探究实践等方式,帮助参训教师了解科技前沿,开阔科学视野,以科技促教育、以教育强科技,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教育强国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9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