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大豆1号、黄大豆2号和豆油期权在大商所挂牌上市
2022-08-09 08:42:49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连8月8日电(记者郭翔)黄大豆1号、黄大豆2号和豆油期权8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挂牌上市,标志着大商所大豆产业链系列品种实现期货期权产品全覆盖。

  据介绍,大商所自建立之初上市大豆期货起,逐步完善大豆、豆粕、豆油等大豆产业链条的避险工具体系。中国大豆产业协会会长杨宝龙表示,大豆系列期权的上市,将与期货形成合力,搭建起大豆产业风险管理工具体系,助力大豆产业企业提高风险管理水平。

  大商所总经理严绍明表示,下一步,大商所将在确保黄大豆1号、黄大豆2号和豆油期权平稳运行的基础上,把握服务产业的方向,加快期货品种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效能,增强产业定价主导作用,进一步发挥期货市场功能,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899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