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中国·第十八届全国校园美育电视选拔活动(东北赛区)举行
2022-08-08 08:24:08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8月8日电(记者王莹)青春中国·第十八届全国校园美育电视选拔活动(东北赛区)近日在辽宁大剧院举行。大赛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和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等多家部门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东北赛区近千名“小艺术家”齐聚沈阳参与才艺比拼。

  据介绍,大赛设置环节上将艺术评比、艺术讲座、艺术交流、艺术演出融为一体,在项目上分设舞蹈专项(金舞奖)、打击乐专项(金鼓奖)、古筝专项(金弦奖)、钢琴专项(金键盘奖)等。各类比赛相继进行,小选手们同台竞技,为现场评委和观众带来一场童声童趣的艺术盛宴。

  在“小金话筒奖”电视主持新星风采展示大赛的现场,除参赛选手外还吸引了广大教育工作者、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青春中国”全国执行导演刘思秦表示,当今社会对下一代艺术教育的重视程度愈发强烈,作为文化工作者深感任重道远。要努力为祖国花朵们创造更优质的美育环境,带动学校和家长为孩子们提供更广博专业的艺术交流舞台。

  18年来,“青春中国”全国校园美育电视选拔活动在23个省,180个市开设分赛区,动员参与人数3000万人次,向社会输送各类人才超120万人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897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