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时政 财经 社会 科技 文化 教育 健康 旅游 体育 图片 数据新闻 无人机 VR
辽宁频道

穿汉服、划桨板、赏风光……本溪水洞景区推出暑期主题游活动

2022-07-31 20:02:18 星期日 | 本文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31日电(唐晓瑭)汉服展演、桨板巡游、太子河游船漂流......7月30日,“游本溪水洞 享夏之清凉”活动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本溪文化旅游加速融合,深度挖掘“山、水、城”历史底蕴和人文资源,打造“沈阳现代化都市旅游圈”子品牌,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

  活动当天,旅行达人身穿汉服、搭乘竹筏,为游客打造一场“汉服+山水”的旅游盛宴;桨板运动爱好者,划桨板在本溪水洞中开启探索之旅。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的旅游、休闲意识大幅增强,走向自然、融入自然的愿望愈发强烈。‘游本溪水洞 享夏之清凉’的举办,也是我们在创新旅游形式的全新尝试。”本溪水洞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溪水洞是数百万年前形成的大型充水溶洞,洞口坐南面北。内分水、旱二洞,洞顶和岩壁钟乳石多沿裂隙成群发育,呈现各式物象,不假修凿,自然成趣。洞内隐清泉九曲弯,五光十色映琼天。石花石幔石钟乳,奇水奇山奇洞天。天宫中的奇景,奔流不息的河水,七彩霞光般璀璨的钟乳,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被誉为“天下奇观,世界罕见”。

  近年来,本溪市以活跃夏秋旅游为重点,精心设计和推出了山水观光、康养休闲、研学拓展、民俗美食、红色教育、夜间经济等旅游产品及精品线路。本溪水洞、本溪地质博物馆和硅化木王国主题公园三位一体,构成了辽宁本溪国家地质公园的主景区,是科学研究、科普教育、休闲度假的科学公园。在满足游客观光游览的需求同时,起到了“研学”的作用。

  下一步,本溪市还将深入实施“文旅兴市”战略,推进“互联网+旅游”,发展旅游新业态,构建多元新兴文旅产品体系,在“青山绿水”和“冰天雪地”间展现新作为。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关溪涓]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878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