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时政 财经 社会 科技 文化 教育 健康 旅游 体育 图片 数据新闻 无人机 VR
辽宁频道

养前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扮靓沈阳城市“后花园”

2022-07-29 08:25:34 星期五 | 本文来源: 新华网

  7月,沈阳市辽中区养士堡镇养前村连心湖内荷花盛开。湖中莲叶团团簇拥在一起,形成绿浪,粉色荷花点缀其间,十分美艳。新华网唐晓瑭摄

  新华网沈阳7月29日电(唐晓瑭)盛夏时节,站在沈阳市辽中区养士堡镇养前村连心湖边,放眼望去,碧绿的荷叶、娇艳的荷花随风飘摇,展现出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沈阳市辽中区坐享“三水”,即辽河、蒲河、浑河,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2016年以来,养前村利用较为完善的设施农业基础及“连心湖”风景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和电商经济产业。村集体投入资金,打造了以“干群一心、党群连心”为主题的“连心湖”景观,湖内种植荷花、睡莲等景观,同时还饲养锦鲤、黑天鹅等动物,昔日“臭水坑”变成“聚宝盆”。目前,“连心湖”景观已经成为乡村旅游休闲度假之地。每年“五一”至“十一”期间,日接待游客1200余人次。

  今年年初,沈阳市辽中区提出,将以“三农”发展为依托,以“三生”融合为遵循,以“三美”建设为载体,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扮靓沈阳城市“后花园”。对此,养前村以“衣、食、住、行”为主线,结合满族文化资源,注重文化开发、环境开发、产业开发,推出“农事体验”“乡土美食”“休闲康养”“特色民宿”“亲子研学”“民俗文化”“科普教育”“民族风情”“拓展训练”等旅游产品,提升乡村旅游“内核”,扮靓沈阳城市“后花园”。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关溪涓]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87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