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时政 财经 社会 科技 文化 教育 健康 旅游 体育 图片 数据新闻 无人机 VR
辽宁频道

汉字主题书房:让你爱上中国字

2022-07-21 08:43:00 星期四 | 本文来源: 新华网

  儿童在蒙学区阅读。新华网唐晓瑭摄

  新华网沈阳7月21日电(唐晓瑭)近日,汉字主题书房在沈阳市和平区老北市开业。书房将汉字演化的历史蕴藏于各个角落,通过趣味化、探索式阅览体验加深人们对汉字的理解和记忆,引导大众爱上中国字。

  据介绍,书房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设有国学区、主题区、蒙学区、活动区,以及上书房、南书房、上房东壁、南斋西园、读书廊等阅读打卡点位。除每周一闭馆外,每日早10时到晚上7时为营业时间。

  老北市汉字主题书房引入了自有知识产权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让你爱上中国字”,是沈阳市和平区在打造文化创意示范区过程中的一次大胆尝试。近年来,沈阳市和平区坚持以文商旅融合为抓手,统筹推进文化产业、文化事业发展,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建成2家城市书房和10家城市书屋,举办系列活动着力构建“15分钟阅读生活圈”。在老北市地区,沈阳市和平区将借助城市更新,实施文化活化、IP孵化、产业培育三轮驱动,全力打造区域性文商旅融合新地标,重现“老北市·最沈阳”盛况。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刘舒]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884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