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成立“一院一室”助力智慧反腐
2022-07-06 08:08:36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4日,辽宁省监察官学院、辽宁省心理测试与行为分析重点实验室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沈阳举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奇凡,副省长王明玉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成立“一院一室”是我省培育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完善纪检监察学科建设,助力智慧反腐,提升监督执纪效能的创新举措。省纪委监委与辽宁大学在纪检监察人才培养、干部培训和科研创新等方面展开合作,强化对纪检监察人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一院一室”将前沿理论、科技手段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为解决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中的疑难问题提供保障。

  会议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仍任重道远,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坚决回应人民群众对反腐败的更高期望,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措施,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揭牌仪式后,辽宁省监察官学院首期培训班开班,刘奇凡作开班动员并辅导授课。来自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的大数据分析人才、“数战宝”应用业务骨干135人参加培训。(记者 葛红霞)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806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