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时政 财经 社会 科技 文化 教育 健康 旅游 体育 图片 数据新闻 无人机 VR
辽宁频道

驻村第一书记带领乡亲铺就“致富路”

2022-07-02 08:37:06 星期六 | 本文来源: 新华网

6月29日拍摄的桓仁县联合村(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杨青 摄

  沈阳海关的曲辉自2019年1月以来先后被派驻辽宁省桓仁满族自治县(简称桓仁县)雅河村与联合村任第一书记。

  在雅河村,他联系沈阳海关,筹集38万元更新大米加工厂设备,建立水稻种植、管理、加工、品牌、销售产业链,把全村水稻产值从250余万元提高到700余万元。他还联合雅河朝鲜族乡政府设立“沈阳海关扶贫助学奖学基金”,对困难学生和优秀学生进行定向帮扶。

  到联合村担任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后,曲辉在联合村发展草莓产业,现已建成29座草莓大棚,村集体收入得到很大保障,村民收入得到显著增加,今年村集体的大棚租金收益更是突破了100万元。同时,曲辉带领工作队开展电商直播助农活动,主动拓展线上产业,为村集体注册抖音店铺,帮助村里销售农产品。

  3年多来,曲辉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在乡村振兴一线挥洒汗水,在产业、教育、电商上多向发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领乡亲们增收致富。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刘舒]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79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