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企业为市场主体减免租金超1.1亿元
2022-05-20 08:48:55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省属企业为市场主体减免租金超1.1亿元

惠及3431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在辽展时装城西2区做服装生意的刘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营收入下降。这时,辽展集团送来好消息:为她减免房租,减轻了刘佳不少资金压力。

  承租我省国有企业房产的市场主体,最近正在陆续收到这样的“红包”。为促进我省服务业领域困难企业恢复发展,目前,省属企业已全面落实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5月18日,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仅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通过退还已交纳租金、减免当期租金或延长租期等方式,省属企业已合计完成对3431户最终承租人的租金减免工作,减免金额达11544.99万元。

  把帮助困难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的责任担在肩上,主动作为,快速高效完成助企纾困工作,体现出我省国企的担当。今年4月,在全省战“疫”的关键时刻,省国资委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及时下发通知,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组织委机关和国企中的专门力量,全力推动相关政策尽快落地。

  为确保实际承租户能公平享受政策,省国资委提前对省属企业房产出租转租情况开展了两轮全面细致的排查,摸清底数。在每周调度的基础上,省国资委于4月14日和4月28日,两度组织召开房租减免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压茬推进相关工作深入开展。“对内,我们建立了工作沟通群,对外,通过各类媒介发布公告通知等,第一时间公开减免政策,在同步开通统一咨询电话的基础上,主动联系承租人,宣讲政策细则,答疑解惑,逐户签署减租协议。”省国资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具体操作中,各省属企业树牢服务意识,强化“主动介入、主动实施、主动服务”观念,以便捷高效为原则,依法依规、程序规范地执行政策,确保落实到位,缓解了相关市场主体现金流紧张的状况。

  据介绍,下一步,省国资委将密切监测疫情变化形势,督促省属企业深入查缺补漏,做到减租政策覆盖无死角,确保助企纾困政策持续有效传导。(记者 唐佳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666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