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廉政> 正文
2022 04/28 09:31
来源: 新华网
大连通报4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2022-04-28 09:3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社大连4月27日电(记者李铮、蔡拥军)辽宁省大连市纪委监委日前通报了4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身边人的惨痛教训,大连市纪委监委警示广大年轻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1988年出生的李克磊,2019年31岁时担任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法院审判员、二级法官,并成为执行局第三团队负责人。手握权力的李克磊在2018年2月到2019年12月间,利用职务便利,在承办借贷、合同、物权等经济纠纷案件执行中以案谋私,接受请托为多家企业和个人谋取利益,收受钱款合计40.4万元;利用职权违规购买本单位司法拍卖房产,并伪造文书手续出售,从中违法获利34.5万元,致使国家税款损失30.2万元。2021年12月,年仅33岁的李克磊被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以受贿、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五个月。

  1977年出生的龚志刚,2011年34岁时担任大连市旅顺经济开发区财政局副局长,一年后任局长。2011年5月至2020年3月,龚志刚利用职务便利,为相关企业或个人在拨付款项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收受他人钱款合计1900余万元;套取国家财政资金300万元。目前,龚志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另外,1984年出生的大连市普兰店区大刘家街道办事处经营管理站原站长盛懿丹、1985年出生的大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经济犯罪案件侦查大队原民警吴楷男,虽然级别不高,但依然利用工作职权挪用公款、受贿。盛懿丹以农业设施占用补偿款、垫付工资款、支付合作社款等名义,先后31次自行或指使他人开具转账支票或现金支票,挪用经营管理站资金合计548.4万元。吴楷男利用其负责侦办一合同诈骗案件的职务便利,以帮助减少认定的诈骗数额、撤销案件、解除边控措施等为由,多次索取贿赂合计126.2万元。目前,盛懿丹、吴楷男也都受到了法律制裁。

  大连市纪委监委表示,这4名年轻干部在成长过程中价值观扭曲、权力观错位,偏离人生航向。他们有的过于追求物质享受,大搞权力寻租;有的生活情趣低俗,沾染不良嗜好,入不敷出只能铤而走险;有的在理想与现实的落差中心态失衡,进而向金钱低头;有的面对“围猎”缺乏警惕,在糖衣炮弹的攻势下阵地失守。这些年轻干部在人生事业刚刚起步的时候就走上了歪路,毁了自己的一生,令人惋惜,值得深思。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60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