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逆风天使,最爱的爸爸,你是我的骄傲!”
2022-03-28 11:14:48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3月28日电(刘舒)“姥姥,爸爸是‘大白’吗?”

  “你的爸爸是一名特警,也是一名‘大白’,为了所有小朋友的平安,正在守护着我们这座城市……”

  这是沈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队员李林的女儿泮泮与姥姥的对话。

  3月26日,李林收到女儿发来的一幅手绘,随后,他将这幅略显稚嫩的手绘发到朋友圈,引来队员们的点赞。

  作为一名特警,自3月16日起,李林便与同事们奔赴各个社区,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李林的妻子因为工作性质,也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所以只能拜托家里老人照顾孩子。

  总是见不到父母,正在上小学二年级的泮泮就缠着姥姥问问题,“爸爸妈妈很忙吗?为什么早上和晚上都见不到他们?”“爸爸是警察?还是‘大白’?他们每天都在忙什么?”

  面对孩子的提问,姥姥只能安慰她:“疫情来了,每个人都要做检测,爸爸在帮助社区的叔叔阿姨们维持秩序,这样才能尽快把疫情赶走,我们的城市才能恢复健康。”

  “爸爸真厉害,我画个爸爸吧!给他戴上红领巾。”泮泮翻出姥姥手机里李林穿着防护服执勤时的照片,认真地画着,涂好颜色后,又一笔一画地写下:“最美的逆风天使,最爱的爸爸,你是我的骄傲!沈阳必胜!”

  此时的李林正在第五轮核酸检测现场执勤,在换休间隙翻看手机时,看到了女儿发来的手绘照片,眼角湿润了起来,转发到朋友圈时他写道:“收到女儿的手抄报,顿感无限力量!爸爸既在守护小家,也在守护大家,守护城市!”

  “能成为孩子的榜样,就是我们最大的成功。”李林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507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