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2022-03-22 08:10:19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21日,记者从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沈阳持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加快速度、加密频次,在保证质量效果的前提下,继续以区、县(市)为单位,统筹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3月21日6时起,大东区、辽中区启动新一轮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3月22日7时至23日12时,沈阳对全市范围内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会上,沈阳发出提醒,市民不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将对辽事通健康码赋“黄码”。对拒不配合、不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造成疫情传播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为快速、全面筛查可能潜在的阳性感染者,沈阳于3月19日至20日开展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3月19日12时至21日8时,全市累计采样784.86万人,检测结果将在22日发布。

  发布会还对沈阳职业技术学院疫情处置情况进行通报,沈阳职业技术学院目前共排查出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16例。16名学生均已闭环转运至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沈阳迅速组织开展流调溯源、排查风险点位和密接人群,截至20日24时,共排查出16名学生关联的密切接触者1666人、次级密切接触者497人、风险人群8844人,已按要求落实了分类管控措施,确保疫情风险不外溢。

  据介绍,沈阳将进一步抓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闭环管理。规范做好校园环境消杀,连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同时,落实好师生员工晨、午、晚健康监测制度。(记者 王敏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490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