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菜篮子”依旧拎得稳
2022-03-22 08:09:55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加强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居民日常生活物资的供给保障也十分重要。“菜篮子”牵动人心!

  3月21日,记者在沈阳市大润发超市长白店看到,肉类和蔬菜区物品满满当当、货源充足,许多标价牌上都清晰地贴着“平价”的标识。大润发长白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超市严格把控商品进货渠道,商品的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证明必须完整齐备,从源头上保证商品的安全。

  为保障“菜篮子”产品生产满足市民日常需求,沈阳市全力抓好稳产保供等工作,目前生产稳定、供给充足。据了解,沈阳市现有重点蔬菜保供基地21家,“菜篮子”保供企业50家,涵盖种植类、畜禽类、水产类,不但能完全满足沈城百姓需求,还可大量外销。

  为全力保障抗疫期间“菜篮子”产品充足供应,沈阳市大力发展设施种植业,实施高标准设施农业建设工程。目前,全市建有设施蔬菜面积23.08万亩,设施蔬菜产量占沈阳市蔬菜总产量一半左右。同时,积极推进规模养殖业,实施畜牧标准化养殖场示范工程,以稳定生猪家禽、发展奶牛、提升肉牛为主要方向,推进大型高标准规模养殖场建设。目前,全市建有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场88家,肉、蛋、奶年产量分别为70.38万吨、18.9万吨、41.3万吨,位列全省第一。

  为保证农产品运输畅通,沈阳市农业农村、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共同制发“菜篮子”保供车辆绿色通行证;组织“菜篮子”生产基地与主要批发市场及商超对接,推进点对点供销,畅通市区销售渠道;组织电商平台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无接触配送模式,畅通终端销售网络。

  沈阳市还不断完善农业生产应急机制,修订种植业、畜牧业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完善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措施,推进农业政策性保险覆盖面,有效提高全市农业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水平,确保“菜篮子”产品生产有保障。(记者 陶阳 高华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49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