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未来|当萌娃爱上“雪上冲浪”
2022-02-24 11:08:22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2月24日电(刘舒)2岁上雪,9岁在雪场自由驰骋……辽宁沈阳的李学诤是一名“资深”的滑雪爱好者,受到父母的影响,从小热爱单板滑雪。

  “我很喜欢滑雪,站在雪板上向下滑,感觉自己非常帅。特别是每当我学会一个新动作,就感觉自己很厉害,有成就感。”李学诤说。

  图为9岁的滑雪少年李学诤(右)与同伴穿雪鞋。新华网刘舒摄

  伴随着“双减”政策的实施,借助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东风,这个寒假,李学诤每周都会来到雪场滑雪。“滑雪让我很快乐,还让我认识了很多跟我一样喜欢滑雪的好朋友。”

  图为李学诤帮助同伴整理雪镜。新华网夏铭阳摄

  跌倒了再爬起来,在雪上“摔打”中,李学诤不断成长,也更加热爱这项富有挑战的运动。“我看了冬奥会,最喜欢的运动员是苏翊鸣哥哥,我想学习他的技术动作以及坚持到底不放弃的精神。”李学诤说:“以后我依然会坚持滑雪,我想像我爸爸一样,成为一名职业的滑雪教练。”

  图为在雪场自由驰骋的孩子们。新华网刘舒摄

  如今,像李学诤这样的青少年还有很多,他们来到雪场中,用热爱和坚持,守护自己的梦想。

  图为李学诤穿雪板。新华网刘舒摄

  图为在雪场内的李学诤。新华网刘舒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841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