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 密接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2022-01-27 10:23:53 星期四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2年1月25日8时至2022年1月26日8时,沈阳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截至26日0时,排查出1月25日确诊病例的密接97人、次密接155人、风险人群6285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排查出疫点19个,全部进行了终末消毒,消毒面积达2937平方米。

  沈阳全力做好密接排查和管控。市区两级卫健(疾控)、公安、工信部门协调联动,继续加大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的排查力度,第一时间落实转运、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做到应隔尽隔,应检尽检。

  持续加强重点地区来(返)沈人员排查管控。通过“公安大数据筛查+社区网格化排查+督查自报”,以及机场、铁路、公路等入沈主要通道排查等方式,持续开展域外来返(沈)人员的主动排查,按照分类管控原则,对排查出的涉疫重点人员第一时间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应管控措施,及早发现并消除风险源、风险点,防止疫情输入和传播。

  各医疗机构要继续加强院内感染防控。增强医务人员防护意识和防护措施,强化预检分诊制度落实。严格筛查来自报告阳性病例地级市的来沈就诊人员,采取行程询问、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等措施,把好预检分诊第一道关口。要强化首诊负责制,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哨点作用,对有咳嗽、发热等症状的患者,严格执行信息登记报告制度,严格按照闭环管理转运流程,将其转至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记者 樊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305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