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个乡村振兴专业化法庭揭牌成立
2022-01-27 09:35:24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新民市法院乡村振兴专业化法庭正式揭牌成立。该法庭在原城郊法庭基础上重新调配审判团队架构,探索专业化审判新模式,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这在全省尚属首例。

  在宽敞明亮的新民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一边为前来立案的某银行业务主管办理相关手续,一边向其介绍法院立案和审判上的新变化,“这个窗口就是我们院乡村振兴专业化法庭专属的立案窗口,今后标的额1000万元以上的案件,包括涉建设工程合同类纠纷、破产纠纷等类型案件都在这儿立案,直接由乡村振兴专业化法庭审理。”

  “人民法庭是基层人民法院的派出机构,处于推进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的前沿阵地。”说起该法庭设立的初衷,新民市法院主要负责人介绍,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等案件本身错综复杂,对法官专业化水平要求很高。全院经反复调研分析,决定重新调整审判模式,成立专业化法庭,让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儿,让审判更公正更专业更高效。(记者 刘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304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