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迎冬奥热烈氛围 今冬我省冰雪赛事活动扎堆
2022-01-17 08:37:25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小将参加辽宁省首届青少年冬季运动会。朱才威/摄

  “作为一名业余滑雪爱好者,能够在这样的高质量赛事中体验到‘过杆’感觉,感受到高水平专业运动员进行大赛时的激动与紧张,真是太奇妙了……”参加2021-2022雪季辽宁省大众滑雪系列赛丹东天桥沟站比赛后,来自丹东宽甸的晓吴向记者如是说。

  1月15日,辽宁省大众滑雪系列赛天桥沟站比赛在丹东天桥沟滑雪场举行,共吸引了省内各地的100余名滑雪爱好者参赛。“此项赛事被大众滑雪爱好者誉为‘滑雪节日’。它面向普通大众、普通滑雪爱好者设立,就是让寻常百姓能够体验到专业运动员的比赛感觉,尽情享受冰雪运动的激情与快乐。”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海泉向记者表示,“省体育局已经连续举办了5届大众滑雪系列赛,每届至少设置5-6站分站赛及总决赛,尽力满足全省大众滑雪爱好者的高端赛事需求。”

  王海泉告诉记者:“每场赛事下来,我们都会认真倾听参赛者的比赛感受,从中寻找差距,提升服务水平。今冬冰雪季,我们相继举办了朝阳庙子沟、营口何家沟、沈阳怪坡、辽阳弓长岭、丹东天桥沟站比赛,沈阳东北亚站比赛尚未进行。从专业的电子计时设备到职业裁判员,从规范的竞赛组织到优质、高效的赛事服务,我们努力提升赛事水平。参赛选手晓吴的话,令我们感到欣慰。”

  辽宁省大众滑雪系列赛是辽宁省百万市民上冰雪系列活动的一项赛事,今冬辽宁省百万市民上冰雪系列活动好戏连台并提档升级,除了在全省范围内设置6站“辽宁省大众滑雪邀请赛”之外,还有3站“公园冰场互动挑战活动”,继续向全省滑雪、滑冰爱好者开展公益赠票活动,精心举办“辽阳弓长岭滑雪邀请赛”“辽宁沿海城市滑雪邀请赛”“全国媒体人滑雪邀请赛”“盘锦辽河口冰凌穿越”等赛事活动。据统计,“2021-2022辽宁省百万市民上冰雪系列活动”将达到近百场次,覆盖上百万人。

  与此同时,辽宁省首届青少年冬季运动会目前正精彩进行,本届青冬会设置5个大项、9个分项、134个小项,将产生220枚金牌,预计直接参赛人数将达3000人。

  王海泉表示:“辽宁冰雪赛事活动蓬勃开展,在全省范围内营造了迎冬奥、庆冬奥的热烈氛围,在全方位展示辽宁群众性冰雪运动喜人成果的同时,积极响应了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记者 朱才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姜冰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61128268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