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来临前沈阳严查全市影剧院卫生防疫
2021-11-29 09:27:49 星期一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影剧院隔座观影观剧、不允许带食品进入观影区、严把测温和扫码关、强化全面有效消毒……日前,为保障春节档期市民观影防疫安全,沈阳各影剧院进行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沈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也对沈阳市范围内的影剧院进行了集中卫生监督检查。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科长孟娥介绍了影剧院内的防疫要点。

  孟娥介绍,影院要按照卫生防疫要求,在入口处设置测温扫码区域,凡是进入影院观影的人都需要进行测温扫码,同时采用网络实名预定机制,每场次限制一定的观影人数,确保观影人员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影院入口处要设置手消液,观影人员可以随时对手进行消毒。影厅、卫生间、公共区域等场所按时清洁消毒;影剧院在影片播放场次之间要及时清理影厅内的垃圾,同时要开展一次全面消毒,重点对地面、座椅、扶手等点位,使用消毒制剂喷洒或擦拭。公共场所被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如门把手、售票机、自助售卖机等,也要安排专人每日定时进行清洁消毒,观影人员增多时,要增加消毒频次。影院要加强公用3D眼镜的清洗和消毒,建议影院提供一次性3D眼镜或观影人员尽量自带3D眼镜,确保疫情防控做到万无一失。

  同时,沈城部分影院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节档,升级了疫情防疫工作要求。大东区一家影院负责人表示:“市民在观影期间不能摘掉口罩,不能将食品饮料带入影厅内,影城也不售卖食品饮料。按照防疫要求,工作人员除了增加两场次间隔期间频次消毒外,还会在放映时由工作人员进入影厅消杀地面。”(记者 唐子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110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