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百名检察官走进企业“送法律”
2021-11-03 08:57:00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3日电(记者于也童)近日,沈阳市两级检察院同步开展了“检察官在您身边——送法进企业”主题活动,以发布沈阳检察“法治营商天气预报”为主要内容,百名检察官走进商会和企业,开展法律咨询及普法宣传。

  沈阳检察“法治营商天气预报”是沈阳市检察院聚焦一个时期涉及民企的多发类案,通过统计分析案件数据,针对突出问题、痛点难点,面向企业发布的法律风险预警提示。

  1日,沈阳市检察院在“检察蓝护航创业者”001号法律服务站,向沈阳市私营企业协会、沈阳市连锁经营协会、沈阳市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商会等企业家发布了两期“法治营商天气预报”。一是民营企业从业人员多发的“红色预警”——危险驾驶罪;二是近一时期企业家高度关注的“橙色预警”——劳动用工法律问题。

(采访对象供图)

  检察官们以多媒体手段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介绍了刑事犯罪构成、入刑标准、危害后果、办案流程和民事劳动合同、劳动纠纷等容易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法律问题,并现场回答了多位企业家的法律咨询。

  参加活动的企业家纷纷表示,检察机关利用“法治营商天气预报”这种生动的方式进行法律风险提示,形式新颖、角度精准,说的都是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常见的法律困惑,在民营企业从业人员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既预防了犯罪,又保障了经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023201